关于举办2021’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论坛的通知

各涉棉企业、有关部门和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以来,主要发达经济体实施无限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除中国外的世界主要经济体疫情持续反复,中国因疫情防控有力,产业链、供应链运行基本稳定,对外出口持续较快增长;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意图通过限制新疆棉花及其制成品进口以实现“以疆制华”,给我国棉花产业发展带来干扰。目前,2021年度新棉即将上市,伴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反复,未来棉花市场价格走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作为我国优质棉生产基地,新疆棉花在我国棉花产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14年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以来,新疆棉花产量和质量整体保持稳步提升,但由于种种原因,2020棉花年度新疆棉花质量下降,引起新疆各级政府和全行业的高度重视,提升新疆棉花质量成为推动新疆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共识。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疆棉花质量,完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促进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联合主办的2021’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论坛定于10月12日举办。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次论坛将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论坛将邀请国家及新疆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行业知名专家,就完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新疆棉花提质增效、新疆棉花服务新发展格局、国内外棉花和棉纺织形势等话题进行主题发言。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开拓创新 提质增效 推动新疆棉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

  2.承办单位:北京棉花展望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3.媒体支持:中华合作时报、中国棉花信息网等。

  三、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2日15:30至19:00

  四、主要内容

  (一)完善目标价格政策,促进新疆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多措并举,增强兵团棉花市场竞争力

  (三)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新疆棉花质量

  (四)国内外棉花、纺织产业形势分析

  (五)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国际竞争力趋势分析

  (六)打造“数字棉花”服务平台,助力新疆棉业高质量发展

  (七)新年度棉花企业的机遇和挑战

  五、其它事项

  参会方式将及时通过中国棉花信息网发布,敬请关注。

  会议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赤金玉

  电 话:010-88086622转800/801/803/808

  网 址:www.cottonchina.org.cn(中国棉花信息网)

  特此通知。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