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论坛的通知

  各涉棉企业、有关部门和单位: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影响。在党中央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推动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社会运行逐步进入正常轨道。与此同时,全球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状态,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保护主义倾向上升,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传导受阻,世界经济发展不稳定、不确定性持续增大。棉花产业方面,全球供应宽松、库存增加,中美贸易争端持续,美国通过涉疆法案等干涉中国内政,给新疆棉业高质量发展造成干扰,国内棉花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如何充分发挥国内市场超大规模优势,加快形成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新疆棉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是我国棉花产业面临的紧迫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并从持久战的角度认识当前遇到的问题。为使广大涉棉企业全面了解国内外棉花市场新的形势,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推动中国棉业发展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和安全相统一,实现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郑州商品交易所,定于9月28日共同举办2020’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拟邀请国家及新疆相关部门、机构、行业知名专家,就棉花宏观调控、新年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国内外及新疆棉花产业形势等话题进行主题发言,深入剖析行业热点、焦点问题,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新疆棉花产业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郑州商品交易所

  承办单位:北京棉花展望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棉花信息网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9月28日下午15:00至19:00

  会议地点:新疆乌鲁木齐

  四、主要内容

  (一)宏观经济和国内外棉花、纺织产业形势

  (二)政策解读

  (三)新格局下新疆棉花产业发展

  五、其它事项

  (一)会议报名

  本次会议免费,食宿自理。受疫情防控影响,会议场地实行限流措施,现场名额接受预定。为便于会务安排,请拟参加现场会议的人员提前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2日,名额报满为止。有关防疫相关规定将及时通过中国棉花信息网发布,敬请关注。

  本次会议将同步通过视频直播、新闻快讯、专稿等多种方式对外传播。

  (二)报名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赤金玉

  电 话:010-88086622转800/801/803/808

  传 真:010-88087066, 88086617

  网 址:www.cottonchina.org.cn(中国棉花信息网)

  (三)报名注册

  点击“报名网址”填报注册信息。

  (四)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系方式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交易商在报名或参会中如有问题,可以与交易市场各区域办事处联系(点击查看联系方式)。

  特此通知。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

  郑州商品交易所

  2020年9月9日